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孕早期禁忌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孕期能吃阿胶吗 须知孕期的几点禁忌

2018-11-26 17:22:05      

女性在怀孕期间饮食要格外注意,怀孕期间要增加营养的摄入量,多吃些营养丰富的食物,同时也要注意饮食禁忌问题,怀孕期间可以吃些补血的食物,避免缺铁性贫血,增加铁和锌的摄入量,同时也要多吃些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那么孕期能吃阿胶吗?

孕期能吃阿胶吗

1、怀孕初期如果有贫血的问题,可以吃阿胶来补血,而且是非常不错的改善方法,但是要注意不能吃太多记得要控制量,阿胶具有活血的作用,孕期吃太多阿胶会引起流产,一般情况下一天要维持在15克左右。

2、阿胶中含有丰富的钙质,而且具有调理气血的作用,能够促进钙的消化吸收,可以补充孕妇对钙的需求,怀孕初期可以适当吃些阿胶,但是不能吃太多,否则会出现流鼻血的情况,怀孕期间要增加各种微量元素的摄入量。

3、如果身体状况很好的情况下最好不要吃阿胶,阿胶具有活血的作用,过量有可能会出现流产或早产的情况,孕妇身体状况良好的情况下,不需要再补充营养,否则会加重身体的负担,甚至会增加分娩时的难度。

须知孕期的几点禁忌

1、怀孕期间最好不要吃鲜木耳,孕期吃鲜木耳容易患上日光皮炎,严重者会出现喉咙肿痛的感觉,会出现呼吸不畅的问题,怀孕期间要注意饮食禁忌问题,尽量选择对胎儿和孕妇有利的食物,增加叶酸和各种矿物质的摄入量。

2、怀孕期间尽量少吃豆类食物,如四季豆、红腰豆、扁豆等豆类食品,如果在生食或者未完全加热的状况下可能会引起中毒,因此怀孕期间不建议吃四季豆,怀孕期间可以多吃些绿叶蔬菜,增加维生素及各种微量元素的摄入量。

3、怀孕期间不能吃木薯,木薯中含有不同程度的毒素,而且为加热完全的木薯会引起人体中毒,不仅会影响到胎儿的健康发育,也会影响孕妇自身健康,怀孕期间要注意饮食禁忌,尽量选择对人体有利的食物,怀孕期间要增加营养的摄入。

孕期能吃阿胶吗?怀孕期间如果有贫血的问题可以服用阿胶,但是要控制阿胶的服用量,怀孕期间如果身体状况比较好的话,最好不要服用阿胶,怀孕期间要增加叶酸和维生素的摄入量,孕早期饮食尽量清淡,不要吃太油腻的食物,否则会加重孕期反应。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饮食禁忌 孕期能吃阿胶吗 孕期

孕期能吃辣椒吗 掌握三个饮食原则孕期更健康

女性怀孕期间尽量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否则会引起胎儿上火,不利于胎儿的健康成长,孕期尽量选择清淡有营养的食物,需要适当摄入叶酸,并且要增……详细>>

孕期能吃猴头菇吗 多吃哪些食物好

在孕期很多的孕妇都非常的喜欢吃猴头菇,但是却又担心孕妇是否能够吃,下面我们就看看到底孕期能否吃猴头菇?详细>>

孕期健康饮食的4个原则 孕期哪些食物不能吃

怀孕后孕妈妈的饮食决定着宝宝的健康,所以很多孕妈妈对自己的饮食生活都要有一个很好的规划,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在孕期如何健康饮食?详细>>

孕期感冒能吃药吗 准妈妈治感冒的食疗小偏方

准妈咪是最害怕感冒的人群之一,感冒病毒在怀孕早期会对胚胎造成伤害,若再伴有高热,其危害更是令人担忧。更让准妈咪难受的是,感冒后还不能随便……详细>>

备孕期间可以吃阿胶吗 孕前吃啥有利优生优育

阿胶补血熟为人知,它能够促进造血功能,促进凝血和降低血管通透性。服用后可增加体内钙的摄入量,那么如果是在备孕期,可以服用阿胶吗?详细>>

  • 林东军

  • 夏维林

  • 杨振江

  • 余国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