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晚期 > 孕晚期检查 > 正文

准妈妈分娩前 这三种征兆要注意

2018-11-05 09:28:07      

女性分娩前会出现子宫收缩的现象,并且还会伴有阴道出血的情况,如果出现子宫阵痛要到医院做相关检查,这种情况多半是马上要分娩,阴道出血是女性要分娩的征兆,女性在怀孕后期要密切观察身体的变化,准妈妈分娩前有哪些征兆?

这三种征兆要注意

1、子宫收缩:准妈妈分娩前会感觉到腹部疼痛,这种子宫收缩是比较轻微的,一般间隔十几分钟左右一次,刚开始的时候间隔时间比较长,随着宫缩的进行间隔的时间会越来越短,而且疼痛感也会越来越强烈。

2、阴道出血:临产前会出现子宫颈扩张的现象,并且会伴有少量血液流出的情况,见红可发生在分娩开始的前几天,如果出现见红的情况可以在家中等待,孕妇可以在家中等待,也可以到医院待产,直到腹部出现有规律的阵痛感。

3、羊膜囊破裂:羊膜囊破裂会出现羊水流出的现象,羊水流出则代表马上要分娩,需要及时采取急救措施,避免发生意外情况发生破水后,孕妇应立即设法平躺,然后要送医院观察,否则会导致胎儿在子宫内缺氧。

女性分娩前要如何准备

1、女性分娩前要做好准备工作,分娩前必须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充足的睡眠能够补充体力,可以减轻分娩时的痛苦,可以为孕妇提供充足的能量,接近预产期的孕妇应尽量少外出,避免身体过度劳累,最好选择在家中散步。

2、分娩前要准备好需要的物品,分娩所需要的一些证件,同时也要准备好孕妇和胎儿需要的用品,分娩前要准备好卫生巾和成人纸尿裤,并且要准备好换洗的衣服和收腹带,同时也要为孩子准备衣服和毛毯。

3、分娩前要调整自己的情绪,不要让自己过于紧张,否则会增加分娩时的痛苦,而且也会影响到正常分娩,会延长分娩的时间,良好的情绪有利于正常分娩,而且能够减轻分娩时的痛苦,分娩前要注意调整好心态。

准妈妈分娩前有哪些征兆?分娩前会出现子宫收缩和阴道出血的问题,并且会出现羊膜囊破裂的问题,如果出现羊水流出的现象应马上平躺,这个时候最好不要站立,否则会导致羊水丢失过多,会导致胎儿出现缺氧的情况,应立即去医院待产,避免出现意外情况。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分娩前准备什么 分娩的征兆 分娩

分娩前的阵痛是怎样的?孕妇分娩前的征兆有哪些?

临盆产妇及时得到科学有效的处置,对缩短产程、减轻痛苦、提高顺产概率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很多患者在分娩前都会出现较为明显的症状,及时介入多种……详细>>

分娩前胎动有变化吗 分娩前几种常见征兆

宝宝在肚子里十月怀胎,终于等到预产期,对于准爸爸的心情是百感交集,准妈妈更多的是心情复杂紧张,其实分娩前见红、破水、腹部有规律阵痛,这些……详细>>

分娩前需要准备什么 临产9大征兆你可知道

孕妈妈们在分娩前是会非常的紧张的,紧张往往会导致忘记自己需要准备的东西,那么分娩前需要准备什么呢?详细>>

分娩前的征兆是什么?影响阴道分娩的因素?

目前,分娩的方式主要有阴道分娩和剖腹产。在分娩之前,女性的身体会出现一系列的变化,提示胎儿即将娩出。那么关于分娩前的征兆以影响阴道分娩的……详细>>

有这些征兆就是要生娃了 分娩该怎么用力

我们都知道分娩是一件很痛苦的事,如果产妇在分娩时用对了力气时,孩子是很快就会出来的了,而在分娩前其实也是有一些征兆可让我们及时作出反应的……详细>>

  • 艾文

  • 李小霞

  • 刘力华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