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中期 > 孕中期禁忌 > 正文
羊水过多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早产儿前置胎盘子宫破裂异位妊娠死胎

孕中期睡姿不当要注意 易使子宫供血不足

2018-12-17 10:15:53      

孕中期要调整好睡姿,孕中期睡姿不当容易造成子宫供血不足,甚至会导致胎儿在宫内缺氧,孕期睡觉时要注意睡姿的调整,避免让腹部受到压迫,怀孕期间要做好检查工作,避免羊水异常,否则也会导致胎儿缺氧,孕中期如何调整睡姿?

孕中期如何调整睡姿

首先,孕期要做好腹部的保护工作,避免腹部受到挤压,怀孕期间要选择合适的睡姿,对于羊水过多的孕妇最好采取侧卧睡姿,这样不仅让自己感觉舒服,也不会有压迫感,更不会压迫到胎儿,最好根据羊水的多少采取合适的睡姿。

其次,孕期不宜采取仰卧睡姿,最好采取左侧位睡姿,适当的睡姿能有效缓解身体的疲劳,对于感觉下肢沉重的孕妇,可以用枕头垫在下肢,尽量将下肢稍稍抬高些,这样做能够让身体更加舒服,能有效缓解下肢浮肿问题。

最后,怀孕期间要注意调整睡姿,孕中期睡姿不当会严重影响胎儿发育,甚至也会导致胎儿宫内缺氧,孕期不宜采取趴睡,也不宜采取仰卧位,怀孕期间要采取最佳睡姿,孕期不当睡姿会压迫到胎儿,甚至也会导致身体过度疲劳。

孕中期睡姿不当的危害

1、孕中期睡姿不当会导致子宫供血不足,会导致胎儿发育不良,会引起胎儿宫内缺氧,甚至也有可能会出现危险情况,怀孕期间要注意睡姿的调整,尤其是在孕中晚期,更要注意调整睡姿,侧卧位是比较健康的睡姿。

2、孕中期睡姿不当会影响宝宝活动,会严重影响胎儿发育,因此孕期要调整睡姿,侧睡不仅会让孕妈感觉身体舒服,也会让宫内的宝宝感觉舒服,不良睡姿会给宝宝带来诸多不便,孕期最好不要采取仰卧的睡姿。

3、孕中期睡姿不当可能引起妊高症,孕中期采取仰卧睡姿会导致子宫供血不足,而且会导致动脉压升高,甚至也会导致血管紧张,容易导致身体浮肿,也可能会导致妊娠期高血压综合征,因此,孕期要注意调整合适的睡姿。

孕中期如何调整睡姿?孕中期要调整合适的睡姿,孕中期睡姿不当会导致子宫缺血,甚至会导致胎儿宫内缺氧,孕中期睡姿不当会影响宝宝活动,而且容易导致妊娠期高血压综合征,孕中期最好采取侧卧位的睡姿。

(责任编辑:王春兰 )

孕中期睡姿有什么讲究吗 孕中期调整睡姿很重要

孕中期睡姿是有讲究的,孕中期最好采取左侧卧,左侧卧不仅能减轻子宫血管张力,还可以改善胎儿的供氧情况,左侧卧不仅能让孕妈感觉舒服,而且有利……详细>>

补充叶酸是脑供血不足患者需要的

食用大蒜:大蒜有降血脂、降血压、健脑功能,因大蒜中所含有的大蒜素与维生素B1合成"蒜胺",而"蒜胺"的作用比维生素B1的作用强2-4倍,……详细>>

孕中期胃口不好怎么办 须知孕中期禁忌食物

大家肯定都知道,做妈妈是不容易的,从怀孕开始就是,要遭受各种各样的折磨,而吃就是最大的问题,胃口不好的时候,为了孩子硬逼着自己吃几口,这……详细>>

孕中期的饮食禁忌不容忽视 三大症状要注意

一般来讲,大多数的女性在孕中期阶段都能够意识到饮食对于身体健康维持的重要性,而在平时会对饮食中的禁忌事项多加注意,其实,孕中期的饮食禁忌……详细>>

孕妇饮食要注意营养 孕中期的饮食要有所禁忌

众所周知,孕妇由于需要从饮食中摄取自身维持和胎儿成长所需的营养,因此,营养性饮食是其在日常膳食的搭配中需注意的事项,而营养原则的掌握会帮……详细>>

  • 刘力华

  • 牛建民

  • 李小霞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