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孕早期食谱 > 正文

吃叶酸预防宝宝畸形 叶酸应该怎么吃才好

2019-01-03 15:56:00      

叶酸是胎儿不可缺少的营养素,孕期服用叶酸可以预防宝宝畸形,女性在备孕期间要开始服用叶酸,直到怀孕前三个月,需要继续服用叶酸,备孕期间提前补充叶酸,能有效预防孕期贫血问题,孕期服用叶酸能有效预防宝宝畸形,服用叶酸还有哪些作用?

孕妇吃叶酸有哪些好处

1、叶酸是胎儿发育必不可少的营养素,备孕期间要提前补充叶酸,能有效预防孕妇贫血,孕期要服用叶酸能让宝宝更健康,孕前补充叶酸能减少孕晚期患先兆子痫的风险,备孕期间和怀孕前三个月都需要服用叶酸。

2、孕妇吃叶酸能预防贫血,能促进人体造血功能,可以制造正常的红细胞,育龄女性容易出现贫血问题,所以需要服用叶酸来补充气血,女性贫血不仅会对自身健康造成不利影响,还会直接影响到生育功能。

3、孕妇服用叶酸能减少患先兆子痫的风险,女性在怀孕期间要按时服用叶酸,叶酸对孕妇来说相当重要,尤其是在孕前三个月坚持每天服用剂量的叶酸,可以促进宝宝健康发育,能有效避免胎儿畸形的问题。

叶酸应该怎么吃才好

1、育龄女性每天要补充0.4毫克的叶酸,怀孕期间的妇女每天服用0.6克叶酸,叶酸可以避免胎儿畸形,能有效预防溶血性贫血,服用叶酸要在医生和保健人员的指导下,切勿滥用叶酸,怀孕期间要按剂量服用叶酸。

2、很多食物中也含有丰富的叶酸,叶酸主要存在于绿叶蔬菜和水果中,平时要多吃些绿叶蔬菜,能补充人体需要的叶酸,可以避免胎儿畸形,蔬菜中含有的叶酸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能够降低胎儿畸形的发病几率。

3、女性在购买叶酸片时,最好选择有口碑的品牌,并且要认准叶酸的含量,服用叶酸后如果出现不良反应,应立即停止服用,怀孕前三个月要服用叶酸,孕期要正确服用叶酸,千万不要过量服用,否则会产生不良影响。

从优生优育的角度出发,女性在备孕期间开始服用叶酸,直到怀孕后前三个月,服用叶酸可有效避免胎儿畸形,并且能有效预防孕期贫血,叶酸是胎宝宝发育必不可少的营养素,怀孕期间要按时定量的服用叶酸,孕妇吃叶酸要注意适量,并且严格遵循。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服用叶酸 预防宝宝畸形 叶酸

孕前没吃叶酸怎么办?备孕妈妈应该怎样补叶酸

怎样才能够孕育一个健康、优质的宝宝呢?生活中备孕夫妻需要会做好各个方面的准备,例如:健康检查、戒烟戒酒,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之类等等。那么……详细>>

备孕怎么吃叶酸

叶酸是维生素B复合体之一,最早从菠菜叶中提取纯化的,故而命名为叶酸。有促进骨髓中幼细胞成熟的作用,人类如缺乏叶酸可引起巨红细胞性贫血以及……详细>>

没有吃叶酸胎儿会畸形吗

其实对不在孕期的女性而言,吃叶酸类药物也是对身体有些益处的,小剂量服用并不会有什么副作用,所以对于有生育计划的女性朋友来说,尽早地吃叶酸……详细>>

男性要吃叶酸吗 吃叶酸的好处

为了预防解决先天畸形儿出生,很多准备要孩子的女性都知道要在孕前三个月开始服用叶酸,但你可能不知道,服用叶酸并不是女人的专利,为了预防出生……详细>>

孕期吃叶酸能预防胎儿哪些畸形?

一般备孕或孕早期,医生都会建议女性吃叶酸。大多数人都是乖乖地吃了,但其实并不知道吃叶酸可以预防哪些疾病?另外,还有一些医生建议补充含有叶……详细>>

  • 林东军

  • 余国攀

  • 杨振江

  • 夏维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