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分娩 > 分娩方式 > 正文

准妈妈感冒对胎儿有影响吗 产科专家这样说的

2019-02-25 07:45:33      

准妈妈在怀孕期间要做好保暖工作,避免感冒。感冒会影响到胎儿的发育,如果不小心感冒了要正确治疗,怀孕期间千万不要随便服用药物,否则有可能会导致胎儿畸形,尤其会对胎儿的大脑造成损伤,准妈妈感冒对胎儿有影响吗?

准妈妈感冒对胎儿有影响吗

首先,孕妈在怀孕期间机体功能可能跟不上,平时容易出现感冒的问题,所以要做好预防感冒的措施,尽量注意身体保暖,尤其是气候转凉时一定要及时增添衣物,感冒不仅会影响孕妈的健康,更会影响到腹中胎儿的健康。

其次,孕妇感冒会出现鼻塞、流鼻涕、打喷嚏等症状,不服用药物一般需要一周左右,会自行痊愈,这种情况下对胎儿是没有什么影响的,对于严重感冒时会有持续高烧不退的现象,持续高烧会对胎儿造成影响。

最后,若孕妇感冒有发烧状况,并且发烧在39℃以上,孕妇要及时到医院治疗,孕期高烧会严重影响到胎儿的健康,甚至可能还会导致胎儿大脑畸形,感冒期间千万不要随便用药,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来控制病情。

孕妇感冒要如何护理

1、孕妇感冒期间饮食要清淡,尽量选择新鲜的蔬菜水果,避免吃太油腻的食物,不能吃生冷酸性的食物,感冒期间多喝些温开水,同时也要补充营养,生姜红糖水能起到缓解的作用,能促进体内寒气的排出,可以缓解打喷嚏和流鼻涕的症状。

2、孕期感冒要注意身体保暖,感冒期间再次着凉会加重病情,所以需要做好身体的保暖工作,每天晚上要用热水泡脚15分钟左右,孕妇体质要比正常人弱,所以感冒期间更需要做好相关的护理工作,感冒期间不要过度劳累。

3、感冒期间尽量保持空气流通,避免长时间待在封闭的空间里,保持居室内新鲜空气,可有效避免致病菌感染,有利于感冒的治疗,能有效缓解鼻塞问题,孕妇感冒期间要注意正确护理,病情严重的患者要到医院治疗。

由于孕妇体质较弱,怀孕期间容易出现感冒发烧的问题,孕期要注意身体保暖,感冒期间要多喝些温开水来缓解感冒的症状,千万不要随便用药,药物可能会导致胎儿畸形,感冒期间要注意身体保暖避免再次着凉,否则会导致病情更加严重。

(责任编辑:冯莉莉 )

孕期感冒对胎儿有影响吗 孕妇感冒该怎么做

由于孕期抵抗力减弱,身体容易疲劳,所以孕妇比平时更容易导致感冒。冬季正是感冒的高峰期,很多孕妇都担心孕期感冒会对胎儿有影响。详细>>

怀孕了感冒怎么办 感冒会对胎儿产生影响吗

女性在怀孕的时候周期是比较长的,这个时候会有季节性的交替,由于孕妇的抵抗力比较的弱,所以孕妇在季节交替的时候很容易出现感冒的情况。但是由……详细>>

孕期感冒能吃药吗 准妈妈治感冒的食疗小偏方

准妈咪是最害怕感冒的人群之一,感冒病毒在怀孕早期会对胚胎造成伤害,若再伴有高热,其危害更是令人担忧。更让准妈咪难受的是,感冒后还不能随便……详细>>

感冒对胎儿是否有危害 怎么缓解孕期轻度感冒

怎么缓解孕期轻度感冒呢?盐水有预防感冒的作用吗?那么,接下来就请大家来看看,专家对预防感冒的详细介绍。详细>>

孕期感冒对胎儿有啥影响 孕期感冒吃什么好

怀孕期间感冒了,不仅准妈妈身体难受,胎儿也会受到威胁。那么准妈妈你是否清楚孕期感冒对胎儿有哪些影响呢?下面我们不妨来看看。详细>>

  • 黄林洁

  • 白明

  • 肖冠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