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中期 > 孕中期禁忌 > 正文

准妈妈要预防痔疮 每天做好一件事是预防关键

2019-01-14 09:56:12      

怀孕期间肠胃功能较弱,容易出现便秘的问题,长时间便秘易致痔疮发病,准妈妈要注意预防痔疮,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孕期饮食要清淡增加纤维素及维生素的摄入,并且要正确喝水,能促进肠胃的消化和吸收,准妈妈该如何预防痔疮?

准妈妈要注意预防痔疮

1、怀孕期间饮食要清淡,少吃辛辣和重口味的食物,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可以吃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不仅能补充营养,而且能促进肠胃的消化吸收,同时也要多喝水,能促进肠胃蠕动,加强食物消化,可有效缓解孕期便秘的情况。

2、孕晚期要注意良好的睡姿,孕期最好采取左侧睡姿,这样可以防止压迫到腹部,并且能有效避免血液的回流,左侧睡姿能有效预防长痔疮,孕期要适当的调整睡姿,良好的睡姿可以预防身体疲劳,而且能促进食物消化吸收。

3、怀孕期间要适当运动,有些女性在怀孕期间比较懒惰,经常久坐或久卧,不利于血液循环,血液回流受阻容易导致痔疮形成,坚持每天走动或者做孕妇操,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坚持做提肛运动,能预防痔疮的出现。

孕期吃什么食物预防痔疮

1、紫菜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能促进肠胃蠕动,能缓解孕期痔疮和便秘问题,怀孕期间要多吃些蔬菜和水果,能有效预防便秘,同时能预防痔疮的发生,长时间便秘是导致痔疮发病的主要原因,孕期便秘要及时改善。

2、红小豆可预防痔疮,而且能缓解痔疮的疼痛感,具有调理气血的作用,对于排便出血的女性更要多吃些红小豆红小豆,能改善身体贫血,能促进人体造血功能,而且能缓解便秘的症状,可有效防治孕期痔疮问题。

3、芝麻还有纤维素和矿物质能促进排便,能缓解痔疮和便秘问题,长期服用具有润肠通便的作用,能减轻痔疮出血,可以预防肛脱等问题,怀孕期间也要经常吃胡桃肉,胡桃肉具有润肠通便的作用,能减轻痔疮问题,可以缓解便血的症状。

怀孕期间子宫增大会影响静脉回流,容易诱发痔疮,孕期活动较少会引起大便干燥,会加重痔疮的症状,怀孕期间要多吃些滋润肠道的食物,并且要经常锻炼身体能促进排便,怀孕期间避免久坐或久站,否则会引发便秘和痔疮的问题。

(责任编辑:王春兰 )

孕期痔疮怎么办 预防痔疮记住这三点

孕妇是痔疮的高发人群,痔疮会给孕妇的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那么孕妇如何预防痔疮呢?详细>>

孕期痔疮危害大 准妈妈要怎么来防

俗话说“十人九痔”。痔疮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尤其是孕妇更容易得痔疮。那么孕妇要怎么来预防痔疮呢?详细>>

孕妇为何在孕期易得痔疮 及时有效预防孕期痔疮

怀孕,本来是一件很幸福、很快乐的事,但是往往幸福的事会伴随着疼痛,这样的过程才会让人倍感珍惜。所以,几乎每个生过孩子的女人,无论是在孕期……详细>>

为什么痔疮爱粘着准妈妈 孕期得了痔疮怎么办

孕期痔疮多是暂时性的,孕妈妈不要过于着急,绝大多数都会在产后得到缓解。只是,这个孕期痔疮到底是怎么形成的?详细>>

孕期怎么样预防痔疮

合理饮食:孕妇应该注意不吃或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和调味品,同时还要养成多饮水的习惯,最好喝些淡盐水或蜂蜜水。便秘和痔疮孕妇应有意识地多饮……详细>>

  • 王磊

  • 曹杰

  • 苏春志

  • 罗湛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