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孕早期禁忌 > 正文
恶心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阑尾炎肝硬化青光眼炭疽梅尼埃病

早孕反应严重怎么办 四个妙招可缓解早孕不适

2019-01-27 07:48:15      

女人怀孕以后会发生妊娠反应,不少女性在怀孕早期会有恶心呕吐的现象,有些妈妈体质较弱,出现的孕期反应特别严重,那么,用什么方法能缓解早孕反应呢?

四个妙招可缓解早孕不适

1、孕早期饮食尽量清淡,可以吃些番茄和黄瓜,能缓解孕期反应,而且黄瓜和番茄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孕早期不能吃油腻的食物,油腻食物会加重孕期恶心的反应,孕期需要保持饮食清淡,反应较大时可以吃些酸性的食物来缓解。

2、糖醋蛋汤能缓解孕期反应,而且营养价值非常高,含有人体需要的多种微量元素,孕期适当的吃些鸡蛋可以补充蛋白质,鸡蛋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孕期出现严重反应时可以喝糖醋蛋汤,可以缓解孕早期身体不适。

3、孕早期可以准备一些小零食,如果出现恶心呕吐的情况,可以吃一些小零食,尽量选择健康的零食,避免选择添加剂较高的零食,适当吃些饼干类的食物,可以缓解孕期反应,而且能提供给人体需要的一些营养。

4、孕早期食物搭配要合理,进食过程中需要保持精神愉快,进食的过程中可以在餐桌上放一些鲜花,鲜花可以起到缓解情绪的作用,能够保持情绪稳定,愉快的进食环境,能有效缓解孕期的反应。

孕期要注意哪些问题

1、怀孕早期要及时补充叶酸,孕前三个月开始补充叶酸,直到怀孕后前三个月都需要每天服用叶酸,叶酸可以避免胎儿畸形问题,也是孕妇身体必不可少的营养素。

2、孕早期要注意多休息,避免过度劳累,孕早期不能抬重物,否则会出现流产的现象,如果出现褐色分泌物,最好卧床休息,孕早期最好不要进行夫妻生活。

3、怀孕早期要做好产检工作,了解胚胎的发育情况,通过B超可以判断胎儿是否宫外孕,观察胎儿的发育情况,孕期要注意适当的控制体重。

4、孕期饮食要保证充足营养,增加蛋白质的摄入,平时要多吃些蔬菜水果,蔬菜水果中含有丰富的叶酸,其中含有的维生素能够预防孕期便秘。

怀孕期间需要注意的问题比较多,不少孕妈妈在孕早期会出现恶心呕吐的情况,孕早期饮食尽量保持清淡,孕期需要保持良好的心情,由于怀孕后体内激素的变化,准妈妈容易出现紧张,焦虑等不良情绪,不良情绪会影响宝宝的发育。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如何护理 早孕反应如何缓解 早孕反应

早孕反应影响身心健康 教你3招来缓解!

对于孕妇来说,整个怀孕过程并不是那么轻松的。会受怀孕所带来的身体变化的影响,引发诸多不适症状,甚至会导致孕妇精神状态受到较大的负面影响。……详细>>

注意休息可缓解早孕反应 早孕反应啥时候停止

孕期体内的激素有很大的改变,这以改变带来了一些不正常的妊娠反应,有的孕妈反应比较强烈,有的却不影响正常的生活和工作。为了母婴健康和胎儿的……详细>>

这些早孕反应你有吗 “三管齐下”解决种种不适

很多的年轻妈妈,非常的“糊涂”,就连自己怀孕了都毫无知晓,其实,怀孕的初期是有很多的早孕反应,只要你仔细观察,一定会发现的。详细>>

恶心呕吐是常见早孕反应 吃它们缓解早孕不适

关于怀孕多久会有早孕反应,怀孕的症状有哪些等,是许多女性朋友想要知道答案的问题,其实,并不是每个人在怀孕初期都会有反应,在受孕的第一个月……详细>>

准妈妈早孕反应严重怎么办 推荐四大好方法

很多的准妈妈在怀孕的前三个月反应特别的大,吃不下,睡不着,还呕吐不止,看着都教人心疼不已,那么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详细>>

  • 陈科全

  • 邱健行

  • 赵芯梅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