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妊娠异常 > 正文

宝宝不在预产期出生 体质是否会比较差?

2019-04-25 07:45:27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都知道在孕期会遇到很多意外的事情,很多宝宝在还没到预产期的时候就出生了,所以家长也会比较担心宝宝的健康问题。那么,究竟未到预产期就出生的宝宝体质会不会较差一些呢?

不在预产期出生的宝宝

医学上,一般是以女性末次月经的第一天开始计算预产期的,女性整个孕期一共280天,怀胎十月,也就是10个妊娠月(每个妊娠月为28天)。一般普遍的计算方法是以280天为依据逆算,最后一次月经来潮当天的月份上加9(或者减3),再在日期上加7。不过,对于这个计算公式的准确度,还需要在女性怀孕前的月经是比较正常的前提下。也就是说,如果女性怀孕之前的月经并不规律,那么,预测的预产期与真实的预产期就会有一定的偏差。

正常的情况下,宝宝在预产期的前后两周内分娩都是属于正常的现象。如果宝宝在怀孕24~36周的时候出生,则被称为早产。而如果宝宝在预产期42周以后再出生,则称为逾期产。

不在预产期出生的宝宝不够健康?

1、早产的新生儿

如果女性在胎龄37足周以前生出宝宝,因其是个早产儿,所以其器官功能和适应能力,相比足月生产的宝宝来说会更差,也就是说不够健康。而且,早产是导致新生儿发病和死亡的一个主要原因。不过,随着科技的进步,一般早产儿经过细心的护养,后期是可以恢复正常的。

2、逾期生产的新生儿

如果已经超过预产期一周的时间,孕妇仍然没有要分娩的情况,此时建议孕妇及时到医院进行全面检查。如果各项指标都正常,是可以继续等待,不必急于分娩。等宝宝差不多要出生时,则可以按照顺产或剖腹产的方法进行生产。这种逾期产的宝宝,出生以后也还是健康的。

只要宝宝在肚子里没有什么健康的问题,基本上宝宝出生早几天晚几天都会健康的,而且在怀孕期间孕妇不要忽视了孕检和产前的检查,而且要定期的进行各项孕期的检查,这样才能生出一个健康的宝宝。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产期就是宝宝的出生时间吗?过了预产期怎么办?

怀孕后第一次在医院建档案时,医生会询问孕妇末次月经的时间,从而推断预产期。很多孕妇认为,预产期就是宝宝出生的时间,但过了预产期后仍然没有……详细>>

预产期是否决定出生时间?超过了预产期该怎么办?

怀孕后第一次去医院建立档案时,医生会询问最后一次月经的时间,月份减3或加9,所得的值加上7,这就是推算的预产期。但不少孕妇接近于预产期,……详细>>

预产期怎么算最准 预产期到了还没生怎么办

由于每一位孕妇都难以准确地判断受孕的时间,所以,医学上规定,以末次月经的第一天起计算预产期,其整个孕期共为280天,10个妊娠月(每个妊……详细>>

医院给出的预产期准不准 教你怎样算自己的预产期

预产期是女性朋友在怀孕后会依据怀孕的周期推算的生产日期,而了解自己的预产期,对于女性在临产前做好相关的准备工作是很有帮助的,那么,预产期……详细>>

预产期通常准吗 为什么要精算预产期?

预产期可以提醒孕妇胎儿安全出生的时间范围,但不要把预产期这一天看得那么精确。预产期不是精确的分娩日期。据统计,只有约53%左右的孕妇会在……详细>>

  • 艾文

  • 李小霞

  • 刘力华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