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孕早期检查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怀孕初期胃部热怎么回事?做好3点有效缓解

2019-04-30 07:56:49      家庭医生在线

在怀孕的初期,很多女性都会感觉特别不舒服,尤其会导致胃口特别差。不少孕妇在怀孕初期,会感觉胃部有灼热的现象,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怀孕初期胃部灼热到底是怎么回事?又该如何缓解这种症状吧!

怀孕初期胃部灼热怎么回事?

女性在刚刚怀孕的时候,如果出现了胃部灼热的症状,其实不用过于担心,这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生理现象。引起这一症状的原因是女性怀孕后,随着腹中胎儿的逐渐发育,对身体内的其他组织器官所带来的隐形。

另外,女性在怀孕之后,因为体性的激素分泌出现了很大的变化,这样就会影响到我们正常的消化,也就会出现胃部灼落的现象。

怀孕初期胃部灼热怎么办?

1、对于因为怀孕所带来的胃部不适,孕妇最好是改变一下日常的饮食习惯,改以少量多餐的方法,将平时每日三餐分成六次小餐。不过还需要注意的是,每餐之间最好间隔一段时间,或者在餐前喝点牛奶,可以帮助减轻胃部不适。

2、在每次用完餐后,孕妇不要立即躺下,以免胃液逆流。除此之外,还要避免吃甜食、碳酸饮料、高脂肪的食物等。

3、对于症状较轻的孕妇,通过清淡饮食,多喝水,多休息,少劳累等方式还是可以缓解胃部灼热的。不过,当孕妇胃部灼热严重的时候,就不能一直拖着了,此时应该及时到医院检查,然后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制酸剂,中和胃酸。

怀孕初期孕妇还要注意什么

1、女性怀孕后要远离吸烟场所,丈夫在家尽量不要抽烟,毕竟二手烟对胎儿的伤害还是很大的,容易造成胎儿畸形,还可能对孩子今后的发育也造成影响。

2、孕妇要避免接触放射线产品,体检的时候也要减少B超检查,X线检查等。

3、孕妇每天应该保证充足的睡眠,在睡觉的时候,尽量采取侧卧的姿势,左右轮流更换,减轻负重。

4、孕期体抗力较弱,因此,女性怀孕期间要注意保暖,避免患上感冒。

5、孕妇尽量不要使用化妆品,因为化妆品中有些化学物质不利于胎儿的发育,护肤品也最好选择天然无刺激的孕妇专用护肤品。

6、孕期还要避免饮酒,以免导致孩子智力低下。

在怀孕的期间一定要注意不能乱服用药物,因为服用药物对于宝宝的伤害是非常大的,如果有身体不舒服的情况下,一定要及时的去医院进行检查,在医生的嘱咐后才能进行服用。

(责任编辑:冯莉莉 )

怀孕初期白带症状是什么样 有哪些注意事项

怀孕后,女人的身体都会发生很大的变化,其中通过观察白带就能知道。那么怀孕初期白带症状是什么样的呢?你知道吗?详细>>

怀孕初期的饮食禁忌 你知道孕早期的症状吗

随着社会的发展不断进步,人们的饮食越来越无规律,但是一些特殊的人群却一定要注意饮食的健康。比如孕妇的饮食,因为孕妇的特殊性,所以她们的饮……详细>>

怀孕初期吃丝瓜好处多?还可以多吃这6种食物!

女性怀孕之后要特别注意营养的补充,因为只有这样,胎儿才能够吸取足够的营养,从而更好的生长发育。尤其是怀孕初期,大多数女性会出现孕吐的情况……详细>>

怀孕初期白带会增多吗 白带增多有5方面因素

怀孕初期的白带症状,是怀孕初期的症状之一,作为新晋妈咪,需要多了解有关这方面的信息,而对于怀孕后自己身体的变化及白带可能出现的异常等状况……详细>>

孕初期常会肚子疼是怎么回事 须警惕宫外孕

肚子疼是怀孕初期症状之一,不少孕妈妈都会在怀孕初期肚子疼,甚至还有在怀孕初期肚子疼出血的现象出现。那么怀孕初期一定会肚子疼吗?怀孕初期肚……详细>>

  • 肖冠华

  • 徐远达

  • 白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