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月子 > 月子注意事项 > 正文
痱子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麻疹幼儿急疹玫瑰糠疹风疹单纯糠疹

新生儿出院后怎么护理?一定要牢记这4个注意事项!

2019-06-21 07:55:58      

新生儿是非常脆弱的,其身体的各个系统和器官发育还没有完全成熟,如果没有好好呵护的话,很容易会导致各种疾病接踵而至。因此,新生儿出院后家长要做好护理工作。

新生儿出院后护理的4个注意事项!

1、不能绑上孩子的腿

因为老年人的传统思想会把孩子五花大绑,认为这样就会让孩子的腿型变得更直,其实没有必要。这样不仅有可能会影响孩子腿部发育,还不利于腿部的活动。刚出生的孩子睡姿就如同青蛙一般,不能强行绑腿。

2、不能给孩子盖得太厚

夏季坐月子对于产妇来说简直是一种折磨,错误的护理方式也会影响宝宝生长。即使在炎热的夏季,部分家长也会把孩子包裹得很厚。新生儿调节体温的能力没有完善,对于室内的温度很敏感,裹得太厚的话容易引起痱子,甚至会出现捂热综合征,对呼吸系统带来严重伤害,导致新生儿死亡。新生儿的室温保持在22~24℃左右即可,同时保证有60%左右的湿度,可以在房间放着一盆水或者加湿器。空调风不能对着孩子吹,加湿器离着孩子的床头远一点,因为加湿器所喷出来的水汽颗粒有可能会导致宝宝过敏,容易引起鼻腔不适感。

3、不能给孩子带上手套

因为新生儿的指甲长,稍微不注意就会刮伤皮肤,这让家长很心疼,部分家长会给孩子购买婴儿所用的手套戴上,其实没有必要。给孩子戴上手套后不利于触觉的发育,不能更好的感受外界冷热。尽量选择婴儿专用的指甲刀,当孩子熟睡之后再剪指甲,指甲刀不能和大人的共用,以免出现交叉感染。

4、让新生儿多吮吸

大部分产妇生完孩子后奶水并不是很充足,这属于正常的现象,不必过于担心,但是要让孩子多吮吸,只有吸吮才能够刺激大脑垂体分泌促泌乳激素,帮助乳汁的分泌。另外也加快了子宫复原的速度,帮助排出恶露。

温馨提示

新生儿护理有很多的讲究,所以要了解相关的常识。每天坚持对孩子的肚脐部位进行消毒,按时按需给孩子喂奶。夏季孩子多汗应该清洗澡,保持皮肤的清洁和干燥,防止出现湿疹或者痱子。要母乳一直不足的话,要选择接近母乳的配方奶粉。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理新生儿的注意事项 新生儿护理 新生儿

新生儿要如何护理?以下四点父母应引起注意

新生儿的各个器官、系统发育都不成熟,全身免疫功能差,极易患病。精心的护理是预防新生儿疾病、保证其健康成长的重要环节。以下四要点各位父母应……详细>>

新生儿护理别犯六错误 最利于新生儿的睡姿

家里有小宝贝了,相信每一个人都是开心的,开心之余,大家对于这个新来的小生命,犯难了,因为要怎么去护理这个小宝贝,宝宝要怎么睡才是最健康的……详细>>

须知新生儿喂养注意事项 新生儿喂养吃啥奶粉

新生儿都是比较的稚嫩的,一个不小心就会伤害到他们,所以应该怎么样的照顾新生儿也就成了一个比较严重的话题了,接下来,就介绍一些新生儿喂养注……详细>>

抱新生儿常用的四个姿势 新生儿日常如何护理

很多的新手爸爸妈妈们,在孩子生之前,就在讨论一个问题就是孩子在出生之后,如何抱孩子?家长都非常担心,不知道如何才能让孩子更加舒适,大家需……详细>>

新生儿生病信号你懂几个 掌握新生儿护理要点

新生儿抵抗能力低下,身体各器官发育并不完善,所以很容易生病,但是他们又不会用语言来表达自己身体的不舒服,父母们要怎么样才能判定他们是否生……详细>>

  • 曾抗

  • 陈达灿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