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妊娠异常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孕妇见红是怎么回事?多半是因这三个原因导致

2019-06-25 07:55:17      

女性在怀孕期间,身体是很脆弱的,很容易因为一些不良影响而伤害到腹中胎儿,因此女性在孕期要提高警惕才行。有些孕妇发现自己有出血的情况,多数都会表现得惊慌失措,而此时也确实需要孕妇及时去医院查明原因,以免导致流产或其他情况出现。

女引发孕妇流血的因素有哪些?

1、过性生活

其实,很多夫妻在女性怀孕期间,也会出现“忍不住”的情况,而对于怀孕前三个月的女性来说,其胎儿是极其不稳定的,所以此时进行性生活导致出现流产的几率会比较大。因此,孕妇在孕早期,要结合自身身体情况而尽量避免性生活。

2、死胎

女性在怀孕期间需要定期去医院做产检,这样才能够确定胎儿有没有健康发育。但是,有很多女性因为工作或者家庭条件等原因,觉得身体没问题而长时间都不去医院做产检。对于这类女性来说,如果她们出现了胎儿死亡的情况基本不会立刻发现,而在胎儿死后的一周左右就会出现流血的状况。

3、其他

另外,有一些非病理性的因素也可能会引发孕妇出现见红的情况,不过这些因素引发的见红症状一般都不会让孕妇流失太多的血液,每天的出血量基本都能控制在半片护垫量之内。

那么,当女性在怀孕期间发现自己出现阴道流血情况的时候该怎么办呢?及时采取恰当的措施,才能够最大程度减轻对胎儿的伤害。

孕妇见红了该怎么办?

第一步:及时就医

孕妇要及时拨打120急救电话,这样就能够在就医的路上得到临时的救治。在就医之时要如实向医生陈诉自己的情况,不要有所隐瞒。

第二步:控制好情绪

在等待救护车的过程中,千万不要过分的紧张和焦虑,要保持自己情绪的稳定,否则可能会引发腹中的胎儿出现骚动的状况,进而就会增大自己的出血量。而当孕妇出血量过大之时,将会直接影响到胎儿的健康,同时也会给自身的安全带来极大的威胁。

第三步:平躺

当孕妇发现自己有出血的状况之时,要立刻找舒服的地方平躺下来,这样做可以让自己子宫的出血速度变慢,进而就能够降低自身出现失血性休克的几率。在平躺之时最好不要过度的收缩腹部,要调整好自己的呼吸频率。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见红的应对措施 孕妇见红的原因 孕妇

孕期容易抽筋怎么回事?多半是这4个原因导致

女性在怀孕期间,需要注意的问题很多,因为一个不小心不谨慎,就可能导致较大的后果。而在怀孕期间,总的来说也是不那么容易过的,尤其是会有孕吐……详细>>

怀孕期间同房见红是怎么回事?快看看是不是这4种原因!

怀孕中期可以适当性生活,能增加夫妻之间感情,但同房时间或方式不当的话,可能引起阴道流血,此时要及时处理,以免引起流产或胎死宫内。详细>>

怀孕两个月见红是怎么回事?应该警惕这6种异常!

怀孕早期,胎盘没有完全形成前,受精卵着床不稳定,易引起流产。这阶段必须保护好胎儿,做好保胎工作,但遭遇阴道出血时要引起重视。详细>>

孕妇总是尿频是怎么回事?主要是这4个原因在作怪!

很多孕妇可能都有这样的感觉,在孕期会出现尿频的情况,而每次去厕所都觉得尿不净,这虽然不是特别严重,但是却会影响孕妈妈的生活。其实绝大多数……详细>>

孕妇胃酸是怎么回事 三种食物轻松“化解”

在孕早期很多孕妇会出现胃酸恶心呕吐的情况,我们俗称害喜,总感觉胃里翻江倒海的有食物往上涌,有时还带有灼热感让孕妇难以忍受。那么孕妇胃酸是……详细>>

  • 李旭

  • 覃小兰

  • 毕筱刚

  • 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