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女性怀孕了有哪些特征?日常要注意什么?

2019-06-28 07:49:35      

对于已婚的女性来说,基本都需要面对这样一个状况,即备孕。但是,女性在怀孕之时是会出现一些不良反应的,所以她们就要做好相关的缓解工作,以防因自己不当的行为而给腹中的胎儿带来伤害。那么,当女性怀孕的时候,身体一般会出现哪些异样表现呢?

女性怀孕了有哪些特征?

1、呕吐

孕吐是每位孕妇都要经历的事情,但是不同的人其对应的孕吐情况是不同的,有的只是轻微的呕吐,所以基本不会影响到自己的生活以及饮食事宜。但是对于孕吐很严重的女性来说,就需要注意了,她们必须要保证每天有正常的饮食量,这样才能够为胎儿的生长和发育提供充足的能量,所以即使她们吐得很难受,依旧需要想尽一切办法保证自己的食欲。

2、嗜睡

女性在怀孕之时都比平时能睡,如果她们的睡眠不充足,那么是会引发自身出现疲劳无力的状况的,所以孕妇必须要保证自己每天有充足的睡眠时长。当然在睡觉之时孕妇需要注意的是千万不要挤压到自己的腹部,最好选择平卧的睡姿。不论在什么季节,孕妇在睡觉之时都需要关好门窗,以防出现着凉或者头疼的症状。

3、尿频

由于女性在怀孕之时,其子宫部位会逐步膨胀,所以就会挤压到膀胱部位,进而就会引发膀胱出现过度收缩的情况,从而孕妇就会出现尿频的症状。不过在这种症状出现之时,孕妇不用过于紧张,因为这是在怀孕时期必然会出现的一种症状,在孕妇分娩之后就会自然消失。

孕妇需要注意什么?

1、不要太过操劳

对于孕妇来说,如果想要让自己的胎儿健康的成长,那么必须要控制好自己的工作强度,除了不能出现加班和熬夜的状况之外,还要分摊好自己每天的工作内容,不要出现在一段时间内工作强度很大的状况,以防引发自身出现不良反应,从而伤害到腹中的胎儿。

2、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

孕妇是不宜出现大悲大喜的情绪状态的,因为这样的情绪状态会引发自己体内的多个系统出现过度伸缩的情况,其中就包括子宫。而当子宫的伸缩频率过快、幅度过大之时,就会对胎儿造成影响,严重的可能会引发流产的状况出现。

3、要多加锻炼

虽然孕妇不宜做重体力劳动,但是依旧需要多走走,这样做是可以给自己的身体减压的,从而就会给胎儿的生长提供更健康的环境。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的注意事项 孕妇的特征 孕妇

怀孕了还可以游泳吗 孕妇游泳注意事项有哪些

游泳是一项很好的锻炼方式,游泳的好处有很多,那么孕妇能游泳吗?孕妇游泳注意什么?详细>>

怀孕了要不要做职场准妈? 孕期注意事项莫忽视

很多孕妇在得知自己怀孕后也会继续工作,这类孕妇就被称为职场准妈妈,那么怀孕后准妈妈工作好吗?下面我们就看看孕妇工作的好处。详细>>

怀孕了睡觉也有讲究?睡觉注意这7个小细节,对孕妇和胎儿都有好处!

很多孕妇都可能出现过失眠的情况,因为胎儿的原因,孕妇的睡眠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有的孕妇在怀孕期间的压力过大,导致睡觉的时候睡不安稳,还有……详细>>

怀孕初期女性要注意哪些事项?孕妇在怀孕早期要注意这5个事项

怀孕对于一直备孕的女性来讲,是一件非常令人高兴的事,是整个家庭的喜事。在怀孕初期,胎儿还不稳定,需要注意很多事项。孕早期也是非常重要的一……详细>>

孕妇流鼻血是怎么回事 孕妇会有哪些表现特征

在日常生活中,有的人会在天气干燥或者是上火的时候出现鼻子流血的情况,但是,对于孕妇来说,只要是身体有异常症状,其要担心是否影响到胎儿的安……详细>>

  • 刘力华

  • 艾文

  • 李小霞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