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月子 > 月子食谱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坐月子可以吃水果吗?这5种水果最适合产妇吃

2019-09-11 07:55:51      

很多产妇因为受到传统思想的影响,在月子期间不敢吃水果,其实这是非常错误的认识。水果里面含有大量的矿物质、维生素等营养物质等,这是其他食物所不能替代的,推荐5种适合产妇的水果。

坐月子能吃哪些水果?

1、苹果

苹果简直是万能之果,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苹果酸和果胶,同时矿物质以及鞣酸也是非常丰富的。适当多吃些苹果,有助于让皮肤更加光滑细嫩有光泽。而苹果中所含有的细纤维以及果胶,能吸附身体中的细菌以及毒素,并帮助排出体外,达到健胃开胃和生津解暑的功效,能辅助治疗产后腹泻问题。苹果也能够降低胆固醇以及血糖,适合于妊娠期糖尿病高血压以及肝脏功能恢复不良的产妇,另外苹果里面含有的钾盐能够把体内多余的钠盐排出体外,防止身体发生水肿。

2、葡萄

葡萄具有补气血以及利小便的功效,同时也能强筋骨。葡萄里面含有铁,合理食用葡萄有助于缓解身体疲劳以及消瘦,还可防止缺血性贫血,适合产后失血过多的人群。

3、奇异果

奇异果被称为维生素c之王,具有解热止渴和通乳的效果,适当多吃些能提高免疫系统,帮助身体的恢复,但奇异果性寒,吃的时候尽量使用热水烫。

4、木瓜

木瓜里面含有大量的b族维生素、矿物质、蛋白质和膳食纤维等,具有降血压、解毒以及促进乳汁分泌的功效。木瓜里面含有的木瓜素能够帮助分解蛋白质,因为高蛋白质能够在短时间内快速的分解,然后被身体所吸收,从而刺激乳腺分泌,适合于产后乳汁少或者乳汁不下的产妇。

5、香蕉

香蕉具有润肠和清热的效果,生完孩子后每天吃一根香蕉能够缓解抑郁的心情,同时起到镇静催眠的效果,减轻生产所带来的疼痛感。香蕉里面含有丰富的铁及纤维素,具有通便补血的功效,有助于缓解因为长时间卧床休息,胃肠道蠕动减慢所引起的便秘。

温馨提示

吃水果的时间尽量安排在两餐之间,不然会增加胃肠道的负担。还要避免吃太多寒凉的水果,比如西瓜、梨等。吃水果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清洁彻底的清洗干净,并且要有节制,每天不能超过300克。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产妇吃的水果 水果 月子

产妇坐月子适合吃哪些水果

味甘性热,盛产于东南亚,有水果之王的美誉。因其性热,能壮阳助火,对促进体温、加强血液循环有良好的作用。产后虚寒,不妨以此为补品。榴连性热……详细>>

坐月子不适宜吃水果?这些水果可以吃!

在女性生完小孩之后,坐月子就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而且坐月子期间是恢复身材的最佳时期。但是有的妈咪们并不知道坐月子的重要性,在饮食方面也……详细>>

坐月子可以吃水果吗?坐月子吃什么水果好?

水果含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纤维素、果胶和有机酸等成分。坐月子期间适当吃些水果,可以补充维生素和某些微量元素,防止维生素缺乏症发生。此外……详细>>

夏天坐月子可以吃水果吗

橘子。橘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钙质,维生素C能增强血管壁的弹性和韧性,防止出血。分娩后子宫内膜有较大的创面,出血较多,多吃些橘子可防止产……详细>>

夏天坐月子可以吃水果吗

橘子。橘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钙质,维生素C能增强血管壁的弹性和韧性,防止出血。分娩后子宫内膜有较大的创面,出血较多,多吃些橘子可防止产……详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张帆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