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哺乳 > 注意事项 > 正文
哺乳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乳腺炎乳头皲裂急性乳腺炎浆细胞性乳腺炎乳头炎

产后回奶会让胸部变小?产科专家这样回答

2019-07-19 07:50:28      

女性在生产完之后,除了要有一段时间来适应到妈妈的角色更换以外,还会面临着其他的难题。很多女性都非常在意自己产后胸部的变化,却发现在产后回奶的时候,胸部会变小,甚至会下垂。产后回奶真的会让胸部变小吗?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产后回奶会让胸部变小吗?

产后胸部是会相对变小的,这也是很多妈妈要面临的一个令人烦恼的问题。其实产后回奶不仅会让胸部会变小,甚至有的还会变得干瘪、下垂,而失去原有圆润的美感。尤其是回奶之后,这种情况会变得越来越严重,严重影响产后女性的自信。

如何预防产后回奶胸部变小?

1、一定要戴哺乳内衣

很多女性为了喂奶方便,并且因为照顾孩子也无法出门,更是因为不穿胸罩非常的舒服,导致在很长一段时间都不穿胸罩。其实这种行为是不可取,因为它会造成乳房的下垂,失去胸部原有的立体感,自然在视觉上会有所减小。而且因为没有胸罩的支撑,还会出现副乳,也很影响胸部的美观。所以产后的女性一定要买合适自己的哺乳内衣,最好能够在兼具舒适的情况下具有支撑作用,可以有效的防止产后胸部下垂。

2、不要急切的节食减肥

很多女性在生育过后,都会迫不及待的把减肥作为日常计划。因为身体上还需要一段时间去恢复,所以排除了运动的减肥方式,节食减肥就非常的常见。节食减肥是非常不健康的,它会造成体内脂肪的流失,而女性的胸部自然也会缩水。所以女性在生产完之后不要着急减肥,可以在身体恢复好了之后,采用运动的方式进行减肥,可以有效的预防胸部缩水。

3、多做胸部按摩

女性在产后可以针对胸部做一些适当的按摩,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刺激乳汁分泌,还能够解决乳汁堆积乳房出现肿块的情况。在淋浴之后或者在睡觉之前进行乳房按摩是比较好的时间段,配合安全无副作用的按摩霜更加有效。

与胸部变小同样困扰产妇的还有下垂问题,而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邓玲红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产后乳房下垂还可以通过训练可以去改善,最为有效的训练方式就是双手上举,超过头顶时手掌合在一起慢慢下放,这样就有效防治乳房下垂。

女性产后乳房变小、下垂是比较常见的困扰产后女性的问题,可以通过以上这种方式予以预防,出现变小的情况也可以予以实施,有效的改善。

(责任编辑:冯莉莉 )

  • 牛建民

  • 李小霞

  • 艾文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