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月子 > 月子注意事项 > 正文

生完孩子就不会痛经?医生:这类痛经女性产后可远离痛经

2019-07-27 07:55:26      

有一些女性痛经非常厉害,甚至是到了影响生活和工作的地步。其中有不少痛经的女性反馈,生完孩子就不会痛经了。事实真是如此吗?是否所有会痛经的女性生完孩子就不会痛经了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生完孩子真的不会痛经吗?

想要知道女性生完孩子,是否还会继续痛经的问题之前,先要搞清楚女性为什么痛经。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放射介入专科郭文波副主任医师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痛经的原因有很多分为原发性痛经和继发性痛经。原发性痛经在未婚女性身上比较常见,这种痛经是没有盆腔气质性疾病存在,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生理现象。而在结婚之后,也就是在生完孩子之后就会减轻甚至免除。

而另一种继发性痛经,在生完孩子之后就不会消失,大多数都是因为身体出现了疾病导致的,尤其以妇科疾病比较常见,像一些子宫肌瘤、子宫腺肌病和子宫内膜异位症等,都会引起激发性痛经的存在。

女性产后痛经的两种变化

1、生完孩子不会痛经

有一些痛经的情况,是可以通过顺产的方式来解决的,主要有两种情况。一种是因为经血不能顺利的流出,在体内积聚导致的痛经。另一种则是因为一些先天性的子宫异常,或者位置不正常,导致的经血堆积而引发的痛经。通过阴道分娩的女性,能够有效的改善以上两种情况,使痛经不复存在。所以这以上两种情况导致的痛经女性,是有可能在生完孩子后不再痛经的。

2、生完孩子反而痛经

有一些女性在生产完之后反而开始痛经,这样就会让人非常的苦恼。有一些女性之所以生产后出现痛经,或者痛经病的更加严重,主要是因为生产之后恢复的不好导致的。比方说造成宫颈的粘连或者出现宫腔的粘连,这样都会导致经血不畅的结果,出现经血不畅就会引发痛经。所以这种情况下,女性一定要在产后做好恢复,爱惜自己的身体,不要过早的搬重物或者碰触凉水。并且时常的做一些妇科检查,查看宫颈粘连的情况,看通过什么方法去进行治疗。

女性生完孩子就会不痛经,这种说法是有待商榷的。因为确实有一些女性在生产完之后不痛经了,但是也有一部分女性在生产完之后,还是一样会痛经,甚至痛经情况更加严重。因此,重要的还是要求女性要爱护自己的身体,预防痛经的出现。

本文指导医生:
郭文波
擅长疾病:
子宫动脉栓塞治疗子宫肌瘤和子宫腺肌症,肝癌、肺癌、胰腺癌、肠癌,胃癌等各种肿瘤的化疗和微创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孩子后痛经 痛经

产后痛经是怎么来的 练习瑜伽缓解痛经

痛经是女性朋友常见的一种情况,但是有些女性在产后的时段出现了痛经的情况,而且情况非常的严重。那么产后痛经是怎么回事呢?为什么会出现产后痛……详细>>

痛经应该根据体质进行调理 痛经不要吃这些食物

痛经是女性朋友一个非常常见的现象,痛经的女性痛起来脸色苍白、冷汗直下,更甚者,有些人会痛到晕厥过去。那么,痛经女性应该如何调理呢,听听医……详细>>

排卵期为什么有痛经的感觉

月经前后以及排卵期间可能会出现轻微下腹疼痛。如果症状不重,可观察。观察期间,如果有腹痛加重情况,还需要排除宫外孕,盆腔炎等情况。痛经的感……详细>>

流产后腹痛不来月经

流产对子宫具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因此月经的来潮需要一定的时间才能恢复。流产后例假通常情况下是在人流后28天左右来 但是很多女性因为术后调养……详细>>

妈妈们产后的产后饮食经

哺乳期妈妈需要为宝宝的好奶水而摄入大量的营养,却担心这样会让自己的身材像气球一样吹起来。也有些妈妈认为“月子”里的营养很重要,就在月子里……详细>>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颂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