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中期 > 孕中期食谱 > 正文
脑卒中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中风中风后遗症缺血性中风出血性中风儿童卒中

孕妇在孕期很容易缺钙 要掌握正确方法补钙才行!

2019-07-25 14:32:32      家庭医生在线

在怀孕的期间很多的孕妇会出现缺钙的现象,但是不少的人都不知道怎么样补钙才是最有效的。而若没有及时补钙,对于孩子的发育肯定是影响比较大的,还会导致关节疼痛的现象出现。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孕妇缺钙怎么办,又该怎样补钙才有效。

4个症状提醒孕妇缺钙了!

1、小腿抽筋:一般在怀孕5个月时就可出现,往往在夜间容易发生。但是,有些孕妈咪虽然体内缺钙,却没有表现为小腿抽筋,容易忽视补钙。(注意:孕期抽筋并非都是缺钙惹的祸!)

2、牙齿松动:钙是构成人体骨骼和牙齿硬组织的主要元素,缺钙能造成牙齿珐琅质发育异常,抗龋能力降低,硬组织结构疏松,如果孕妈咪感觉牙齿松动,可能是缺钙了。

3、妊娠期高血压综合征:缺钙与妊娠期高血压疾病的发生的有一定的关系,如果你被妊娠期高血压困扰,也许你该警惕起来了。

4、关节、骨盆疼痛:如果出现了缺钙的现象需要及时的补充,为了保证血液中的钙浓度维持在正常范围内,在激素的作用下,孕妇骨骼中的钙会大量释放出来,从而引起关节、骨盆疼痛等。

孕妇吃什么补钙

1、乳类与乳制品:牛、羊奶及其奶粉、乳酪、酸奶、炼乳。

2、豆类与豆制品:黄豆、毛豆、扁豆、蚕豆、豆腐、豆腐干、豆腐皮等。

3、海产品:鲫鱼、鲤鱼、鲢鱼、泥鳅、虾、虾米、虾皮、海带、紫菜、蛤蜊、海参等。

4、肉类与禽蛋:羊肉、猪脑、鸡肉、鸡蛋、鸭蛋、鹌鹑蛋、猪肉松等。

5、蔬菜类:芹菜、油菜、胡萝卜、萝卜缨、芝麻、香菜、雪里蕻、黑木耳、蘑菇等。

6、水果与干果类:柠檬、枇杷、苹果、黑枣、橘饼、桃脯、葡萄干、胡桃、西瓜子、南瓜子、桑椹干、花生、莲子等。

补钙的佳时间

1、餐后补钙:平时在吃饭时没我们不要吃钙剂,会使人体对钙的吸收下降。而餐后补钙的话,就能更好保证钙能被充分的利用。提醒,牛奶中的含钙量是高的。喝完牛奶后的3-5小时肠道就能完成对钙的吸收。

2、睡前补:研究显示。人尿中随时会有钙的排出,而尿钙主要是来自血液。夜间入睡后空腹排的尿钙,则几乎是来自骨钙的丢失。所以,睡前喝牛奶是适宜补钙的,同时临睡前喝牛奶还能改善睡眠。

3、清晨补:我们知道早晨6-9点之间是心脏病、哮喘、肺气肿、脑卒中等病的高发时段,这个时间如果能适量的补钙,就能够增加血液中的血钙浓度,这样也能都减轻这些病症的高发危险因素。

4、晒太阳后补:我们知道维生素D有助促进钙的吸收,而晒太阳能产生维生素D,所以晒完太阳后补钙也是一个佳的时间。

在怀孕的期间一定要注意保持心情舒畅,因为心情舒畅才能让孕期过的非常的愉快,而且心情也会影响到宝宝的发育,平时可以多听一些音乐这样对于孩子的成长有着非常大的好处。饮食上也要注意合理的安排。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缺钙怎么补 孕妇缺钙怎么办 孕妇缺钙

孕妇缺钙的危害 孕妇补钙吃什么 

孕期钙质的摄入量较常人更高,只有充足的钙质才能满足自身和胎儿生长发育所需。那么孕期吃什么补钙呢?详细>>

孕期牙齿松动或是缺钙了 孕期如何正确补钙

女性怀孕后,胎儿发育所需要的钙全部由母体提供,有一天,也许你会发现,牙齿怎么松动,这是缺钙的表现吗?为了宝宝发育需要补钙吗?那么,孕妇首……详细>>

孕妇缺钙的四大表现 吃这些食物让缺钙更严重

怀孕期间,钙质参与了胎儿和母体全部的生理功能。但是几乎所有的孕妇都会缺钙,孕妇缺钙对胎儿和孕妇本身影响很大。下面我们看看孕妇缺钙的表现有……详细>>

如何知晓孕妇缺钙 缺钙对胎儿影响大吗

在生活中,孕妇的健康问题是大家一直很关注的问题,那么对于孕妇缺钙的情况,大家有什么了解呢?孕妇缺钙的表现有哪些呢?详细>>

孕妇为啥会缺钙 是不是陷入补钙误区了?

孕妇缺钙不仅会影响自身的健康,还会影响胎儿的发育,主要影响是骨骼和牙齿发育。但是为什么,孕期天天补钙了,孕妈妈还是会缺钙呢?下面就跟着小……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刘茂才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