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哺乳 > 注意事项 > 正文
哺乳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乳腺炎乳头皲裂急性乳腺炎浆细胞性乳腺炎乳头炎

为什么产后奶汁少?主要与这3大因素有关!

2019-10-11 07:55:01      

经过研究发现母乳是孩子最理想的天然食品,里面含有的营养能够满足0-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需求,同时还能刺激宝宝体内抗体的产生,帮助健全免疫系统。每个女性都希望自己的母乳量多一些,才能为孩子提供足够的营养。那么母乳量少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影响母乳量的因素有哪些?

1、开奶的时间

母乳量多少和孩子有没有过早吮吸关系非常的密切。生产后应该尽早和孩子接触,因为产后到5个小时内孩子寻乳的反射是最为强烈的,和母亲接触之后应该尽早的开奶。第1次哺乳时质量少,但是里面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孩子出生之后应该及时的吸吮,这样能够刺激大脑垂体分泌催乳素。让孩子早吸吮、频繁吸吮等能快速的排空乳房,加快乳汁分泌的过程,增多泌乳量。可以在出产后的半个小时之内,就开始喂奶。

2、产妇的自身条件和营养

若是产妇乳头凹陷,喂奶时不能让孩子充分的吸引乳汁,从而导致排污障碍,母乳不能及时排空,引起母乳不足。另外产妇生病后也会影响到泌乳量,服用药物会降低母乳的质量,所以当患上疾病时一定要彻底的根治,以免影响到母乳。生完孩子之后若出现了挑食和偏食以及食欲不振,会出现营养不调,影响了母乳的分泌。必须要保证有充足的营养,全面的摄入富含蛋白质、维生素、脂肪及碳水化合物的食物,这样才能够分泌出营养的乳汁。要注意不能一味吃下奶的油腻食物,应该均衡的摄入营养食物。

3、喂养姿势

错误的喂奶姿势也会影响到母乳的分泌,喂奶时不能让孩子充分的含住乳头,或者不能含住大部分的乳晕,就不能更好的刺激母乳的分泌。只有让孩子掌握正确的含有姿势,才能够刺激乳腺的分泌,防止乳头受伤。在哺乳的时候应该让孩子的嘴和下颚紧紧贴着乳房,这样能让孩子主动把乳头和乳晕含入到嘴里面。

温馨提示

母乳量的多少和以上三种因素有关,和身体胖瘦高矮以及乳房大小没有任何的因素。生完孩子之后必须要做好饮食上的调理,均衡的为身体摄入营养,避免有挑食和偏食的坏习惯。生完孩子后应该及时的喂奶,这样能够自己乳汁的分泌。同时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不能过度忧虑。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母乳量的影响因素 产后母乳少 产后

产后尿潴留是怎么回事?主要与这3大因素有关!

小便对于平常人来讲是一件非常轻松的事情,但对于刚生产完的女性来讲却很痛苦,有些女性在生完孩子后会出现尿潴留。尿潴留是指女性在产后6~8小……详细>>

为什么容易产后抑郁?大多与这3大因素有关,教你3招防止产后抑郁!

生孩子不仅需要准妈妈有良好的的身体状态,更要拥有健康的心理状态,很多人都会觉得只要孩子生下来了,产妇就度过了最危险的时期,殊不知,没有合……详细>>

产后形体恢复影响因素有哪些 瘦身有何原则

产后快点恢复身材是很多产后新妈妈的目标,身材走样是很多女性所无法接受的,所以,产后形体的恢复新妈妈必须要做到科学制定计划,并且按计划实施……详细>>

为什么产后脱发严重?主要是这3大因素在作妖!

生娃养娃是一件让人快乐并且痛苦的事情,除了怀孕的辛苦,在宝宝出生后还要没日没夜的照顾。而且除了照顾孩子,产妇自己的身体若恢复不好还会出现……详细>>

产后月经量少为什么 四个诱发因素要留意

女性在生产过后身体上会发生很多的变化,比如会容易腰疼,眼睛模糊,月经不调。有些女性产后月经量特别少,那么产后月经量少是什么原因呢?详细>>

  • 李小霞

  • 牛建民

  • 刘力华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