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备孕 > 孕前准备 > 正文
焦虑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心绞痛恐惧症脑震荡躁狂症

想要在排卵期成功备孕 备孕夫妻要做好这2件事!

2019-09-19 07:55:47      

处于备孕期的夫妻,往往都懂得要抓准排卵期,能够有效提高成功备孕的几率。但不少女性虽然能够掌握排卵期,身体健康状态也良好,但却仍不能够如愿受孕,这是为什么呢?其实,想要成功备孕,除了抓住排卵期外,在排卵期也是有一些注意事项要遵守的。

备孕夫妻做好两件事,有助排卵期成功受孕!

一、放松

很多男女会过度紧张,特别是在较长一段时间没有成功备孕的情况下,在进行性生活的时候都会过于焦虑。然而,情绪放松也是成功受孕的影响因素之一,在进行性生活的时候,如果能够让双方的情绪都得到放松,不仅能提高性生活的质量,也能够调卵子和精子的质量。

二、要补充足够的营养

女性要注意在备孕期间要让自己补充足够的营养,并且多吃一些促排卵的食物,这样让身体在处于排卵期的时候,才能够让卵泡成熟并且排出,而男性在备孕期间也要注意饮食的营养,多吃一些对精液有帮助的食物。

夫妻在排卵期进行性生活要注意什么?

一、不要过于焦虑

有一些夫妻在排卵期进行性生活的时候,会因为紧张而让自己过于焦虑,却不知过于焦虑的心态很容易让性生活失败,这样就不容易受孕,可以调节下环境,放几首舒缓的歌曲,这样能够让彼此渐渐放松而愉快的进行性生活。

二、体位要正确

可能很多夫妻不知道的是,在进行性生活的时候体位也有着重要的作用,有些体位是能提高女性受孕几率的。一般女性可以用枕头垫在屁股底下,这样男性精子在进入女性身体后就不容易流出,在一定程度上能提高受孕几率。

不过生活中有一些女性,虽然知道在排卵期进行性生活能够提高受孕几率,但她们很多不能准确判断自己是否进入排卵期。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妇科张秋实主任医师曾接受采访表示,女性在进入到排卵期的时候,宫颈粘的拉丝和稀薄程度会最好,如果发现自己的白带稀薄并且清透,就可能是进入排卵期。

温馨提示,女性想要成功受孕就需要加速排卵期,而在排卵期间进行性生活也有一些注意事项,同时在进入备孕期前,双方要进行一个详细的身体检查,这样才能知道身体情况,及时发现一些异常并且及时采取治疗,在及时治疗的同时提高彼此的生育能力。

本文指导医生:
张秋实

张秋实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 妇科 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妇科良恶性肿瘤的规范化及多学科综合治疗,宫颈疾病的早期诊断和管理,妇科内分泌疾病的系统治疗以及盆底障... [详细]

(责任编辑:冯莉莉 )

  • 马丽庄

  • 陈向一

  • 李欣

  • 杨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