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分娩 > 产前准备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怀孕晚期宫缩疼痛难忍怎么回事?教你4种方法来缓解!

2019-10-21 07:55:02      

一般到了怀孕中晚期会面临着宫缩所引起的疼痛感,尤其是有了胎动之后,孕妇会经常感受到胎儿的活力。但是到了怀孕晚期,若宫缩没有规律而且有剧烈的疼痛感,会直接影响到孕妇的睡眠。

如何缓解宫缩问题?

1、对局部进行热敷

宫缩引起的疼痛时可选择热敷的方式来缓解,这样能帮助人们顺利分娩。用毛巾把热水袋包好放在患者的背部,能减轻宫缩所引起的分娩疼痛。此时丈夫要给妻子一定关心和支持,给他们陪伴以及安慰,可以减轻害怕和紧张心理。

2、对局部按摩

孕妇可以斜躺在垫子上,家人对孕妇的背部下方轻轻的按摩。也可以在床上放几个柔软的垫子,让孕妇跪趴在上面,家人使用双手不停地对孕妇的后背抚摸,这样能够减轻产痛所引起的腰背疼痛。另外也可以选择舒适柔软的沙发,让腰腹部靠在柔软的沙发上,头部轻松的搭在上面,家人用手来按压产妇的腰部,不仅能缓解疼痛感,同时也减轻了紧张度。

3、分散注意力或者让身心得到放松

当孕妇出现频繁的工作阵痛时,孕妇要做均匀的腹式呼吸,家人要给孕妇安慰以及鼓励的话语,不妨陪着他们散步看看电视或者聊聊天来分散注意力。宫缩疼痛时腹部肌肉处于紧张状态属于正常的现象,此时要保持全身的放松,孕妇躺在床上的时候要确保脖子、腿部和下腰有靠背支撑,让他们感觉到身体舒服。

4、听听轻音乐或者变换姿势

通过听音乐的方式可以缓解紧张不安的情绪,减轻了宫缩所引起的疼痛感,必须选择孕妇喜欢而且能唤起心情愉快的音乐。若出现了规律的宫缩疼痛,不能一直躺在床上,这样会减慢产程,会加剧疼痛感。因此要经常性的更换坐姿,比如端坐着或者保持站立状态也可以趴着,怎么舒服怎么来,这样能够促进生产,缓解疼痛感。

温馨提示

当产妇出现明显的宫缩疼痛时,可通过呼吸法的方式来缓解,把所有的注意力全部集中在呼吸上。具体的方法是全身心保持放松状态,平躺在床上轻轻的闭上眼睛,用鼻子深呼吸,用嘴巴深呼气同时放松腹部,孕妇要根据宫缩疼痛的频率来调整呼吸。

(责任编辑:冯莉莉 )

怀孕晚期容易呼吸困难 孕晚期这些疼痛很危险

孕晚期这段时间是非常关键的时刻,虽然万分小心,但是有些准妈妈依然可能会出现各种不舒服的症状。那么这些不适情况意味着什么呢?不及时的处理会……详细>>

孕妇生产前宫缩疼痛难忍?这4种方法可以缓解!

孕妇在生产前都会经历剧烈的宫缩痛,有些孕妇由于身体的原因,无法使用硬膜外麻醉来止痛。在临床上依然会有不少孕妇只能选择硬扛,耗费了大量的体……详细>>

怎么缓解产后宫缩?5种方法可帮助减轻疼痛感!

生完孩子后子宫开始不停的收缩,患者腹部会出现抽筋般的疼痛感,这属于正常的现象,一般持续三天左右,不需要做特殊处理,但是宫缩疼痛难忍时必须……详细>>

孕晚期牢记“2勤2懒2调整”?让你顺顺利利分娩!

怀胎十月,一朝分娩,母亲是非常伟大的。孕晚期是从怀孕28周开始算起,一直到分娩结束,此阶段是怀孕的关键时期,应做好全方位护理,能保证顺利……详细>>

孕晚期总感觉胸闷怎么回事?这4个方法可缓解!

从怀孕到生产十个月中,孕妇会受到各种不适的困扰。如呕吐、头晕、食欲不振等,甚至随着孕周增加。一些女性发现自己会经常感觉胸闷,不仅感觉不适……详细>>

  • 卓文燕

  • 刘茂才

  • 徐评议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