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妊娠异常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孕妇要警惕胎死腹中 这4大诱因应谨防!

2019-11-18 07:55:51      

每个孕妇都希望能够宝宝健康成长,辛辛苦苦满20周之后却发现胎儿死在腹中,对女性的身心带来严重的伤害,到底是什么引起的胎儿死亡呢。

导致胎儿死亡的因素有哪些?

1、染色体发生异常或者胎盘问题

一般到了怀孕中期是胎儿各个器官以及身体发育的关键时间段。当胎盘染色体发生异常时,会让生理结构发育出现异常,若是染色体影响了器官功能以及发育,不能让胎儿正常发育或者成型,从而导致胎死腹中。另外胎盘出现异常时,比如胎盘功能发育不良、胎盘出现了老化以及早期剥离,不能为胎儿提供充足的营养和氧气,甚至会让病毒或者细菌入侵,影响胎儿发育,危及胎儿生命。

2、胎儿生长出现了迟缓

当患有妊娠期高血糖或者高血压时,会增加血管的阻力,让子宫内环境变得越来越差,导致胎儿生长发育迟缓以及发育不良。此种情况可通过做超声波检查看出来,当胎儿的周数小于怀孕周数4周以上,说明胎儿生长迟缓。生长迟缓时会影响到功能以及生理结构,会让胎儿缺氧或者胎儿窘迫,增高了死亡率。

3、脐带问题

脐带连接了胎儿以及母体能帮助运输氧气以及营养物质。怀孕中晚期出现脐带绕颈属于正常现象,但是当发生扭转、打结或者严重的压迫会影响局部的血液循环,最终危及了胎儿生命。

4、胎儿吸入了胎便

随着胎儿的成熟,胎便就会下移到肛门附近,当肛门括约肌松弛状态时,就会流出大量的胎便。胎儿足月之后胎盘会出现钙化问题而且慢慢的退化,不能为胎儿提供充足的营养,从而引起胎儿缺氧。当肛门括约肌松弛时,会让其在子宫里面解出来,容易让胎儿吸入胎便,导致吸入性的肺炎或者呼吸道堵塞,甚至会诱发呼吸窘迫。

温馨提示

怀孕期间定期去医院做检查,当发现异常及时寻求医生帮忙。怀孕期间不能吸烟喝酒,香烟中含有的尼古丁和焦油会提高血液中铅浓度,可能通过胎盘传给胎儿,从而引起血管异常收缩,增加了胎盘早剥几率。期间控制糖分、盐分摄入,警惕妊娠高血压糖尿病,以免导致胎儿发育迟缓。怀孕期间不能乱用药。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胎儿死亡的原因 胎儿死亡 胎儿

这3个原因会导致胎死腹中 孕妇出现这些症状要警惕!

每个孕妇都希望能够孕育出健康可爱的宝宝,怀胎十月非常的痛苦,难免会遭遇一些异常情况,多种因素会导致胎死腹中。胎死腹中,主要是指怀孕满20……详细>>

怀孕胎停原因是什么?胎死腹中孕妇有感觉吗?

在怀孕的过程当中,孕妇需要定期的进行孕检,就是要及时的了解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如果胎儿发育异常,这是非常危险的,都需要及时的进行处理,如……详细>>

这5个因素容易导致胎停 孕妇需谨防!

备孕女性成功怀上宝宝,肯定都会对自己腹中的胎儿充满期待。但有些女性在受孕成功后,会出现胎停的现象,这会让很多女性感觉到疑惑,也难免担心害……详细>>

周润发妻子忆往事落泪:女儿胎死腹中! 脐带绕颈可以避免吗?

近日,周润发太太全名陈荟莲,继2006年之后,再次接受传媒访问,亲自讲述怀胎十月女儿胎死腹中的往事。她说,当初怀孕近8个月时,原本预产期……详细>>

导致胎儿畸形的5大因素,孕妇一定要谨防!

现在胎儿畸形率逐年升高,除了和居住环境以及近亲结婚外,也和女性的生活习惯、年龄有关,需了解引起胎儿畸形率升高的原因,及时消除,保证拥有健……详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