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妊娠异常 > 正文

孕期出现4种情况请马上就医 防止发生意外!

2019-11-20 07:55:29      

女性十月怀胎非常的辛苦,尤其是临近临产的时候更应该做好保护工作,稍微不注意有可能会导致胎死腹中。孕妇自身更应时刻关注胎儿的状态,一旦怀孕期间出现禁忌情况应该及时就医。

孕期出现哪些情况需要就医?

1、胎动明显减少

通过检测胎动能看一看婴儿发育情况,当在子宫里面处于缺氧或者缺血状态时,会导致胎动次数明显减少。引起胎儿慢性缺氧的因素有很多,比如胎盘早剥老化、妊娠期高血压、糖尿病、脐带绕颈打结或者扭曲等。在正常情况下每个小时的胎动次数是3~5次,12个小时内的胎动次数超过了20次。当发现胎动减少时要及时去医院做看胎心监护,必要时可做彩超,看一看胎盘和羊水量。

2、头痛头晕眼花

对于妊娠期高血压的孕妇来说,出现头痛眼花时要警惕先兆子痫。妊娠期高血压主要症状有蛋白尿、身体浮肿以及高血压。若没有控制好血压会引起脑出血、心力衰竭,胎盘早剥以及胎死宫内。

3、胎膜早破

一般临近生产前1~2个星期会出现胎膜早破,孕妇下腹部会出现轻微的疼痛感,此时应该及时去医院进行剖腹产。若是胎膜早破发生在怀孕28~35周需要警惕感染。导致胎膜早破的因素有很多,比如羊水过多、胎儿太小、怀的是双胞胎、胎位不正或者羊膜受到了感染。胎膜早破有可能会引起脐带脱垂而让胎儿死亡。因为破水的时候降低了宫腔里面的压力,让胎盘从子宫壁剥离,威胁了母婴的健康。

4、下腹部出现镇痛感

下腹部出现镇痛感需要警惕快要临产、胎盘早搏和子宫发生破裂。将要临产时会有很规律的宫缩,大约10分钟一次,怀孕超过37周的人群要做好生产准备,小于37周的孕妇要保胎治疗。胎盘早搏不仅会引起下腹部疼痛,同时伴随着子宫张力增大以及腹肌有明显的紧张感。子宫发生破裂时,会出现剧烈的腹部疼痛,而且呼吸变得困难血压下降、脉搏加快。

温馨提示

怀孕期间出现以上4种异常时,要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治疗,以免影响到母体健康。另外要警惕阴道流血,有可能是胎盘早剥子宫发生了破裂或者胎盘破裂等,只有去医院做检查才能够确诊病情,期间定期去医院做孕检。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应就医的情况 孕期异常 孕期

孕期9种情况应就医

如果出现严重、间歇性或持续性疼痛,或骨盆压力、腹部痉挛(特别是妊娠晚期),可能是早产迹象。详细>>

注意,孕期出现这4种情说明胎儿有危险,赶快上医院!

怀胎十月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在孕期稍微不注意就会使胎儿受影响,而在胎儿出现问题时,身体会有相关症状,而及早发现可以采取措施,避免伤害。……详细>>

孕期要当心5种异常情况 孕期要做哪些检查

我们知道孕妈们在孕期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不适应,比如孕吐啊,孕期疲劳啊,这些都是孕期比较常见的现象,但是这些现象也可能表明孕妈和胎儿某些不正……详细>>

孕期性生活好处多 出现9种情况杜绝过性生活

孕期性生活好处多多,只要在安全范围内(孕中期),把握孕期性生活的原则,一般是有益而无害的,下面看看都有哪些好处?详细>>

怀孕后能运动吗?孕期的4大注意事项要牢记,防止意外!

怀孕是每个女性都很重要的一个时期,因为特殊的身份,不仅要保护好自身的健康,而且还要时刻关注胎儿的健康,所以有很多事情就要格外小心。详细>>

  • 李小霞

  • 艾文

  • 刘力华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